志愿服务显担当②|“劳动之风不辍,劳动精神永存”后勤岗位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1 浏览次数: 10

有一种陪伴,是比你早起比你晚睡。没有抱怨,默默坚持。

有一种疼爱,是咫尺温暖悉心关怀。没有多余,静静注视。

有一种柔情,是玩笑间问候厉声叮嘱。没有表明,时时感受。




用劳动之美致敬绚丽青春,以志愿服务展现青年担当,我院学生会举办后勤岗位体验员志愿服务活动,11名岗位体验员在328日走近后勤,体验了不同的工作岗位。

接下来,就让我们跟随岗位体验员的脚步,一起来看看后勤工作人员们的真实工作状态吧!


【体验岗位一:食堂清洁员】

时间:9:00—11:0013:00—15:00

体验内容:收拾碗筷、清洁餐桌等



[体验员感受]

体验员古艳花:“食堂阿姨平时的工作一定很辛苦,我们仅仅进行了两个小时的岗位工作就汗流浃背,阿姨一干就是一整天,一个月也没有几天能休息,辛苦程度可想而知。”

体验员吴雨辰:不少同学吃完饭后没有将碗筷送至收餐处,或是将食物的包装纸和塑料袋继续留在餐桌上,或是直接将垃圾丢在地上,为清洁阿姨们的工作带来很大不便。

体验员翟明玉:人流量大的时候,阿姨不但要来回走动保持桌面整洁,而且累的时候很难找到空座位休息,希望食堂以后能给阿姨设置专门的休息区,方便阿姨在不影响工作内容的前提下休息。

体验员翟明玉:建议食堂能张贴用餐规则警示,提醒大家用餐后随手带走塑料袋、纸巾一类的垃圾。这样不仅能够方便后面的同学进餐,提高餐桌的利用效率,也大大减轻了食堂阿姨的工作负担。


【体验岗位二:宿舍管理员】

时间:9:00-11:00

体验内容:协助宿舍管理阿姨完成查寝、查卫生、打扫楼道等,整理热水供应处的暖壶





[体验员感受]

体验员濮雪:宿管阿姨们总是耐心处理大家生活中各种琐碎的杂事,也能够敏捷快速地反应处理紧急事件。虽然我们不知道她们的姓名,从未留意过她们在做什么,但是一旦你需要帮助,她们一定就在那里。

体验员田美琪:清晨五点,当我们还在被窝中酣眠时,宿管站的阿姨已经起床打扫宿管站的落叶,开始挨个检查宿舍卫生。我们的每一次进出都伴随着宿管阿姨的默默关切,大家的喜怒哀乐,宿管阿姨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阿姨的心里话】

一号站李阿姨:“说实在的,我们每天的工作挺辛苦的,但是我们累并快乐着。为孩子们献出我们一点点的耐心细心,让孩子来到这边找到回家的感觉,这就使我们感到欣慰了。”

一号站王阿姨:看到充满朝气的年轻大学生,觉得自己心态也变得年轻许多。对待学生们,阿姨们总是不由自主多一份包容:“就像是对待自己的孩子,有什么事也都不计较了。”

【末】


我们的生活,受益于她们的生活;我们的校园,也是她们的校园。

一方一寸、一季一岁,小到衣食住行、生活起居,大到各种重要活动,我们生活里的一点一滴,都倾注了多方的心血。




这次拍摄和记录,

也是我们深受教育的一次经历。

疫情带给人们许多不便,

有人失业有人更敬业。

也让我们更懂得珍惜

每一次劳作,每一份获得。

任何劳动,任何劳动者

都值得被尊重。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

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

致敬每一位认真生活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