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谱新章⑦ | 我院召开2021级阶段测试考情分析暨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 2021-12-08 浏览次数: 10

为精准分析2021级新生阶段学习情况,进一步明确下阶段学风建设工作重点,在学院范围内营造良好学风,20211124日,我院在丰盛楼216召开了2021级阶段测试考情分析暨学风建设大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叶青老师、辅导员洪莲老师、孙雨老师出席本次会议,院学生会学习部工作人员、2021级班导讲师团以及2021级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参加会议。




首先,院学生会学习部辛悦同学立足分数段分布情况对《人体解剖学》阶段测试进行整体总结,并从合格率、平均分为切入点对各班成绩进行针对性分析。

其次,她以各2021级班级同学对班导讲师团评价的问卷调研结果为依据,梳理帮扶问题、反馈新生意见,并对班导讲师团下阶段工作方向与重点提出建议:课程帮扶与经验分享相结合,培养学习自主性;严谨讲解与增强互动相结合,注重营造和谐活泼的氛围;面向全体与重点帮扶相结合,力争不落一人,共同进步。

最后,她介绍了院学生会学习部接下来的学风建设活动,学院将开展经典阅读项目、推进无手机晚自习、提供朗读的自习室、组织四六级经验分享会等措施,促进我院学风建设更上一层楼。



2021级各班级的班导依次对班级阶段测试情况进行分析:普遍存在学习目标待明确、学习方法待改进、学习和休闲时间分配不均等情况。针对这些问题,班导们对班级学风建设活动策划进行分享:开展经典共读陶冶情操,成立学习小组齐抓共进,分享优秀笔记学习交流。

2021级各班级讲师依次对阶段测试卷面情况进行分析:普遍存在知识点掌握不牢固、不清晰,没有形成系统的知识框架。针对这些情况,讲师将入班对错题进行讲解分析,对知识框架进行梳理,介绍实用高效的学习方法。




最后,张叶青老师作会议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了班导讲师团在新生学习专业知识,适应大学生活中起到的积极、正面影响。张老师强调大学生平衡课内外时间、夯实和巩固专业基础的重要性,期待班导讲师团与2021级新生交流共进,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添砖加瓦。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我院将进一步巩固学风建设成果,建立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深入推进敦厚优良的学风深入人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