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谱新章② | 学生会“拍了拍”你:网络课堂学风建设,我们都是践行者!
发布时间: 2021-08-29 浏览次数: 15

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网络课堂学风建设,我们都是践行者!



“遵守课堂规范 共创优良学风”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这个特别的暑假里,我们或是奔赴一线保卫人民生命健康,我们或是投身社区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我们或是听从指挥共同打响疫情阻击战……这些无不重新定义了专业学习的意义,重新诠释了医学学子的使命与担当,重新在对生命的思考中获得了新的成长。

新学期如约而至,我们将相约云课堂。为营造良好网络课堂环境,共建高效、安全、良好的在线教学秩序,在此,我们向全院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端正学习态度,维护教学秩序

服从学校和任课教师安排,按照课表准时参加在线学习。遵守教学管理规定和纪律要求,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集中精力认真听课,不影响老师教学和其他同学的学习,不进行与课堂学习无关的活动。


二、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提前预习、主动参与,做好课前调试等准备工作;课上专注认真,做到心无旁骛;课后及时复习总结,梳理知识,查漏补缺。调整心态、规律作息,适度锻炼,劳逸结合,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课堂学习。


三、课堂积极互动,尊重老师成果

授课过程中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主动思考并回答问题,及时反馈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在授课老师同意的情况下,充分利用老师给予的教学资料、课件以及授课录屏等资料进行复习。


四、开展互帮互助,确保共同进步

友情无远近,千里也同窗”,发挥各班级、团支部的核心引领作用,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班级同学、宿舍同学之间相互提醒、相互督促,身体力行,做良好学风建设的践行者。


五、加强防范意识,自觉文明上网

同学们应当加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规范自身言行,在线学习的过程中要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学习环境,不随意点击来历不明的弹窗、链接;要正确对待网络,上网有节制,不应沉溺其中。



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学生会

2021829




同学们,让我们以此次参加网络课堂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自主学习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提高自学本领,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教我学”为“我会学”,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830日,我们在云课堂,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