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谱新章 ⑧ | “文明考风,诚信应考”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12-17 浏览次数: 11

所有星星都会汇聚成星河,

所有努力付出都会结成硕果。

一个学期的征程即将迎来终点!

当然,在学期的最后,

期末考试也将如期而至,

无论是同学们的学习收获,

还是诚信品德,

都将面临考验。


亲爱的同学们: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考试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为营造公平诚信的考试环境,树立“严谨为学,诚信为人”的良好学风,以端正的思想、认真的态度、平和的心态积极面对考试的检验,特向全院同学提出以下倡议:


01

端正态度,科学备考

正确认识考试对自我评价的重要性,提前进入备考状态,确立期末考试目标。同学们可以将考试作为查漏补缺、夯实基础、继续进步的契机,及时对自身学习情况进行系统、详细地分析和总结,认真对待每一门考试,以平和、理性的心态面对考试成绩。同时,大家也要劳逸结合,平衡好复习与休息的时间,用规律健康的作息迎接期末考试。


02

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同学们既要注重平时的积累,也要把握好期末宝贵的复习时光。制定合理复习计划,掌握重要知识点,查缺补漏,以自己确立的目标为前提,由点到面,系统而有条理地进行复习。合理安排时间,以课本及作业为主,课外资料为辅;认真总结每节课的重点及难点,积极主动背诵知识点;发挥优势,弥补短板,做到不偏科,考出优异的成绩。


03

严守考纪,诚信应考

立志言为本,修身行乃先。诚信考试是每个考生应当遵循的底线。坚持公平竞争原则,坚定慎独自律操守,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和校规校纪,维护考场秩序,积极配合监考老师工作,杜绝任何形式的作弊行为。把对诚信的坚守化为内心的信念,以青春之火点燃诚信之光。



莘莘学子,以诚为本。希望同学们可以将道德原则与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风建设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和自律,愿大家严肃考风考纪,用求真务实的态度维护校园诚信的风景线!

最后,衷心地祝愿同学们在本次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