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奋斗扬光荣⑨|“致敬劳动榜样,续写时代荣光”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2-06-14 浏览次数: 14

五月,是劳动者的季节,唱响劳动光荣的赞歌,是五月不变的经典。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树立“以劳树德、以劳增智”的理念,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各班级开展了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致敬平安卫士:有人悄悄守护着你



19中康和19营养班级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精神的重要论述,帮助同学们深刻领悟了劳动的意义,懂得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

观看劳动纪录片——《中国队长》、《中国医生》,走近平凡劳动者们不平凡的劳动故事,致敬默默守护平安的卫士们,激励同学们积极学习榜样的力量。

传承工匠精神:择一事,终一生



20针推1班同学集中观看了纪录片《传承》,通过学习了我国数十位文化传承人的精彩技艺和人生故事,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更是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身上领悟了匠人的人生追求和传承的伟大力量。

20针推2班通过带领同学们学习劳动典范王津、林顺奎同志的事迹,一起观看了纪录片《手艺》和《我在故宫修文物》等,让同学们深刻体悟了工匠精神,立志成为“恪守医德,救死扶伤”的医者,积极践行“择一事,终一生”的优秀品质。




在当今社会,只有把工匠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才能拥有竞争的优势,才能具有真正的不可替代性,才能在复杂环境下立于不败之地。20康复班通过本次班会让同学们深刻领悟了工匠精神的意义,并决心在日常生活和今后的工作中弘扬和践行工匠精神。

创新筑梦:用创新改变生活



21中养班通过观看纪录片集中学习了科技人才的创新精神,让同学们对于祖国创新发展的光辉历程与卓越成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也对袁隆平院士的奋斗故事深感敬佩。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同学们的心中都已经种下了“创新”的种子,大家都将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宝剑锋从磨砺出,劳动者都有一个共同的闪光点——热爱本职、敬业奉献,勇于创新,精于开辟。21康复中德和21营养班级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在日常生活中,应认真刻苦,勇于担当与创新,成为引领新时代的新青年。





21针推1班和2班同学在对《超级工程》纪录片的学习中,对“劳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确了应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发扬劳动精神,如结合到专业学习中,针灸从粗工到上工,需要日复一日的积累劳动,没有不“劳”而获的道理。




21中康和21康复通过学习袁隆平院士的事迹,让同学们领会了袁隆平院士无私奉献、不畏辛苦、造福人类的劳动模范精神,深刻意识到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学习前人好学不倦的精神,提高科学文化素养,增强创新能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强则中国强,我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用劳动充实自我,以笃行丰盈青春,脚踏实地,不断创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