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文明课堂 共建优良学风” 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3-09-24 浏览次数: 10

亲爱的同学们:

课堂,是我们学习的主阵地,是汲取知识、梦想起航的第一站。文明课堂,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自觉维护。为展现我院学子乐学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学生会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上课不缺勤 保证高效率

提前10分钟到达上课地点,做好上课准备,不迟到早退、不旷课缺勤,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号召班级采取“班级自查、专业互查、辅导员抽查”三级联动模式确保出勤率。


2.吃要在食堂 学要在课堂

拒绝早餐进教室,保持教室整洁清新。合理安排一日三餐,避免空腹上课。拒绝外带饭菜、零食进教室,上课期间不饮食,勿让饭香掩书香!


3.手机齐收纳 专注在课堂

不当上课“低头族”,专注听课,提高上课效率和质量。建议课堂设置手机收纳袋,同学们进入教室前将手机主动放入其中,并在下课后领回。手机入袋,知识入脑、课堂入心!


4.师生互交流 活跃在课堂

紧跟老师上课节奏,积极探索思考,让自己收获充实优质的课堂学习效果。教室前排就座不留空,主动预习、积极发言、动脑思考,不懂就问。做到善于学习、乐于学习,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5.遵早睡早起 强健康身体

加强自律意识,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安排学习计划,提高学习效率,上课不瞌睡、不走神。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把学风建设融入日常生活,做学风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用实际行动展现针推学子的精神风貌!


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学生会

2023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