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分党校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0-24 浏览次数: 17

各党支部、各班级:

  为了继续加强党的思想和组织建设,努力提高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加强党性锻炼,根据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有关精神,现决定10月举办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分党校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文件精神,使入党积极分子从理论到实践的结合上提高对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党的宗旨、基本路线、组织原则、党员条件与入党程序等党的基础知识的认识,从而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二、培训对象

 1、教职工中未参加过党校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

 2、本科生、研究生中需符合以下条件者:

(1)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达三个月以上;

(2)经组织考察可作为培养发展对象的品学兼优的入党积极分子;政治思想上先进,近两学期“青年大学习”参与率不低于90%;道德品行上先进,主动成为注册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平均每学期参加志愿服务时长不低于5个学时;专业学习上先进,近两学期必修课程首次考试无不及格现象;执行纪律上先进,按时依规参加所在团支部的“三会两制一课”活动。 (3)由各团支部在辅导员指导下等额推荐(推荐比例不超过班级递交入党申请书人数的10%),经分团委和所在党支部审核,报学院党委审核决定;

 (4)在见习、实习中可参与网络培训班(请在名册中标注)。

 三、培训内容及日程安排

 通过专题讲座、自学讲座、观看录像、参观、奉献等培训形式,深入了解和把握党的有关基础理论和知识。

 四、准备工作及要求

 1、请各有关团支部严格按照学员选送条件,做好本单位拟送学员的资格审查工作,并于10月26日前将名单报送分团委,由分团委报送所属党支部,党支部讨论审核后上报党委。

 2、各党支部在完成上述准备工作的基础上,请于党校开学典礼前,就参加培训的意义、要求对本期学员进行一次入党教育,学习动员,为圆满完成本期培训任务打下一个良好的思想基础。

 五、组织领导和考核方法

 1、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院党委和分党校校务委员会的领导下,由分党校具体负责,各有关团支部、党支部共同协作组织实施;辅导员(班主任)协助分党校负责本单位学员的教学活动与管理;学员成立学习小组,明确小组长的职责,以形成三级管理网络。

 2、考勤考核。要求广大学员严格遵守分党校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努力践行,完成8份以上思想汇报。在圆满完成培训任务的基础上,经考核合格,由党校颁发结业证书,并作为党员发展的重要考察内容。凡培训中缺课1/3者不予结业。

 六、产生拟推荐人选:

团支部根据推优要求、得票情况,确定初步推荐人选名单,填写附件3:《团支部“推优”票决情况报告》,班级公示无异议后,填写附件1:《南京中医药大学团组织“推优”入党审核表》,附件5:《南京中医药大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名册》报学院分团委和分党委审核。分党委根据团支部报送的名单,进行院级考察审核,研究确定推荐名单,及时进行公示。

以团支部为单位提交:

于10月25日21点前将附件5发至邮箱:ztykftw@126.com

其余材料:附件1、附件3、考试成绩(教务系统截图)、青年大学习学习成绩单(第十二季第一期至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证书打包发至邮箱:ztykftw@126.com,纸质材料:附件1、附件3、于10月26日18:30-20:30交至丰盛楼121。

       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分党校

0二三年十月二十四日

附件1.docx附件3.docx附件5:南京中医药大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名册.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