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我院举办五四主题精神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9-05-09 浏览次数: 10

为弘扬五四精神,鼓励我院学子争做时代先锋,201958日下午四点,第二临床医学院五四主题精神演讲比赛在丰盛楼216顺利进行。该比赛旨在激励同学们以史为鉴、砥砺前行。



带着怀念历史面向未来的理想,同学们围绕历史与爱国的主题,开展自己激昂的演讲。来自针推18的储雯佳同学围绕着五四运动的历史,进行了主题深刻,扣人心弦的演讲。即使是第一位开始的选手她也没有丝毫紧张,因为内心蕴含着对于历史的敬畏,她的精彩演讲提起了同学们的兴致,为比赛开了一个好头。



少年强,则国家强。黄梓阳同学用响亮而又厚重的声音将陈独秀等人的故事娓娓道来。人们不会忘记那跨时代救亡图存的五四爱国运动,更不会忘记那高举民族救亡旗帜,开创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新纪元的开拓者,更不会忘记那些为真理抛洒热血的英烈们。“五四运动就像黑夜里的一束光,唤起了越来越多的有志之士对自由和真理追求。”杜艺洁如是说,“它也许不足以宣告封建主义和帝国主义的结束,却宣告了新思想的潮流已经在东方点亮了黎明的曙光。



少年独立,则国独立。黄媛媛同学向大家描绘了几个青春:“青春是一月争奇斗艳的花朵,青春是七月火红的太阳,青春是十月绚丽迷人的红叶,青春是一月淡雅恬静的白雪……”荡气回肠,朝气蓬勃。我们是初生的太阳,要用生命点亮国家的未来。她激动地说道:“‘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张一戈讲述的三位伟人的事迹也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强大魂魄的魅力。结尾张无双同学的演讲更是令人沸腾,那声音随着伴奏大气磅礴,直中人心!同学们用自己的呐喊,诉说着历史,表达了自己心中对于历史的感慨和未来的期盼。



最终杜艺洁同学获得一等奖,黄媛媛、储雯佳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张一戈、黄梓阳、张无双同学获得了三等奖。同学们亲身经历,用自己的声音为五四运动赞歌,五四爱国精神也渐渐深入同学们的心灵。五四运动是一场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维护了国家利益,保证了国家的权益。五四运动也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形成,在中国现代道路上可以说是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作为时代引领者的我们,只有牢记历史,才能奋起前进;只有以史为鉴,才能面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