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时代青年颂”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 2019-04-15 浏览次数: 10


为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2019414日晚,我院师生欢聚一堂,举行“时代青年颂”合唱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燕,南京市盲人学校主任王吉星以及第二临床医学院学业指导蔡云老师、喻晓老师、曹震宇老师、林法财老师、张浩文老师,学工办李瑾老师、刘佳章老师、杜巍老师和邵海鸿老师出席本次合唱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共有14个班级参加,曲目多彩,创意十足,充分展示二临学子的青春与活力,受邀前来参加比赛的南京市盲人学校的17康复治疗和18针灸推拿的同学们更是给大家带来了惊喜与感动。

首先出场的是第二临床医学院与南京市盲人学校联合办班的17级康复治疗班同学带来的《我爱你中国》,一首经典的曲目让现场的观众们心生共鸣,天使的歌声划过耳畔,让大家陶醉在这美妙的旋律中。接下来18级针灸推拿班的同学们带来一首《国家》,诠释了国与家的关系: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二临派出的12支参赛队伍也才华横溢,尽展风采。17针推2班在合唱之前深情的朗诵 ,表达着同学们对祖国的依恋;17营养在《映山红》中的长笛演奏,悠扬的笛声让观众为之陶醉;17中医养生现场钢琴古筝伴奏的一首《龙文》,曲风优雅,歌声动人;18康复1班深情演唱的《绒花》,使人不禁联想到电影《芳华》的场景;17康复1班的一首《黄种人》更是点燃了全场的热情......每支队伍不仅拼合唱实力,还拼创意与心意。服装道具、站位走位、表演形式等无不独具匠心,有分声部激扬的合唱,有柔美飘逸的舞蹈,有引人入胜的乐器演奏,更有创意表演和深厚的情感从各班的表演中传达。

除了激扬动人的歌声,曹震宇老师、林法财老师和张浩文老师的点评给了同学们充分赞誉和肯定。随后的猜歌名小游戏和微信墙抽奖,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合唱比赛中,各班都拼尽全力,奇思妙想,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17针推1班和18针推以精湛的演唱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花落盲校17康复治疗、盲校18针灸推拿、18养生,三等奖的获得者则是18康复217针推217康复117中医养生,而18中医康复、17营养、18康复118营养、17康复2则是获得了优秀奖。除此之外,通过线上投票,17康复1荣获最佳人气奖,17营养荣获最佳创意奖。


本次第二临床医学院“时代青年颂”合唱比赛,新意十足,诚意更是十足,各个班级同学们更是在一次次的彩排中感受集体的力量,每支队伍都是别样的精彩!让我们紧跟时代的脚步,继续前行,加油吧,二临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