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经验 勇创未来 ——我院举行康复治疗学专业考研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4-18 浏览次数: 10

康复治疗专业的同学于四月十七日下午一点二十,在b11-103聆听了康复专业考研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康复专业往年成功考研的学长田潇纯、吴豹和康复专业教师王尊老师为大家讲解康复考研的知识。


田潇纯学长贴心的告诉大家他当初考研的经验以及考试过程中的心态调整,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自己准备考研的方法技巧,以及考研前、考研中、考研后的注意事项。学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考研带来的优势是巨大的,鼓励大家一鼓作气,坚持下去。在与同学互动环节中,学长详细回答同学的问题,总结考研之后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就业的方向选择。


王尊老师则是就同学们感兴趣的方向为同学们介绍了考研,首先是考研对同学们的要求,不仅是专业知识的充实还有内在拼搏精神。其次是考研方向,就同学们的心理顾虑,为同学们总结了不同的考研地点和就业方向,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特点和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考研地。王老师强调研究生学历对同学整体而言只是加分项,而真正重要的是考研之后三年自己的努力。同时总结了近几年考研出现的问题,如升学竞争压力增大,本科生日趋饱和,扎堆现象等等。


最后,吴豹学长结合自己的经历介绍了医学技术专业的招生方向,人才培养方向,课程开设,招生计划,深度剖析了此专业的出题方式,用自己的经验向同学详细介绍了需要复习的书籍,复习的思路,解答的技巧和专业的拓展。学长强调,研究生三年要确立自己的学习目标,增加自己就业的筹码。如果决定要考研,就不要有周末放松的想法,一定要一条路走到底,吴学长通过分享当年的心路历程,激励同学们去为自己的人生而努力。


两位学长同时强调了学好英语的重要性,然后就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考研带给自己的优势,强调了研究生平台对自我视野的开拓。王老师则是用多年的教学经验告诉大家考研带给同学的只是平台,未来的发展取决于研究生三年的努力。衷心祝愿想要考研的同学考上理想的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