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我的青春我的团,敬礼团的十八大
发布时间: 2018-12-03 浏览次数: 10

20181130日,17中医养生团支部举办的我的青春我的团,敬礼团的十八大团日系列活动分别于丰盛楼216顺利开展。

活动内容分为三部分:一、观看《共青团改革综述片》、《共青团新闻联播十八大特别节目》视频,再由团支书简要汇报团的十八大精神,其次让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专业讲一讲未来应怎样发展;二、组织“我的青春我的团”交流会;三、组织中国共青团团歌“MV”拍摄。


首先是观看《共青团改革综述片》、《共青团新闻联播十八大特别节目》视频。在团支书的组织下,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纪录片《共青团改革综述片》《共青团新闻联播十八大特别节目》,深切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祖国以及共青团发生的巨大变化,且为团的逐渐成长与发展而自豪。在观影的同时,团支书汇报了团的十八大精神,强调了我们生逢强国时代,就应该牢记青春使命。在观看完视频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规划了自己未来的专业发展。


紧接着举行了“我的青春我的团”交流会。首先,请出了两位优秀共青团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并就初中、高中、大学三个不同时期,谈了对共青团的认识。总结下来,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她们从好奇憧憬,到正式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继而不断奋斗和收获,“共青团”这三个字就与青春牢牢联系在了一起,“只要青春生生不息,团的脉管里将永远热血贲张”。接着,同学们分成六组,每组请一位同学借助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平台,进入“团十八大”栏目进行团章挑战赛。有三位同学答题正确率最高,表现优异,获得了奖励。


最后,团支书组织中国共青团团歌“MV”拍摄,在教室里,支部成员们合唱共青团歌,“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用歌声向共青团致以青春的敬礼! 

在班委的努力与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们明白了青年必须有理想,青年必须有本领,青年必须有担当,要为成为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