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7营养学成功举办“书以载志,膳以修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30 浏览次数: 10

20181014-1025日,17营养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顺利开展了“书以载志,膳以修形”的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以团小组为单位参加活动,抽签决定顺序,每个团小组派一名代表,添加班级官方QQ,进行推书挑战活动。团小组把书名加上推荐理由,读书心得或简评发送给官Q,于1025日晚截至,由专人统计参与者的累计获赞数量,并通知该团小组,发放奖品。

在此期间,还于B11教学楼举办了读书分享会。

读书,有时想一个人孤独地读书,有时想跟知心伴侣分享着读,有时想邀约三五好友聚在一起读,有时想集结一群同好大伙儿来读。一个人读有一个人的惬意,两个人读有两个人的情调,大伙儿读有大伙儿的趣味。想要独尝,当然可以关在斗室,点亮孤灯,泡杯上茗,遨游在私密的心灵世界;若要分享,则必须敞开心胸,走出书房,畅谈各自捕捉的神韵。这次的读书沙龙,让17营养的同学们体验了和大家分享好书的乐趣,颇具意义。


纵观营养学的发展历史,1989年成立的中国学生营养促进会在营养学家于若木的主持下,结合世界卫生组织2000年人人享有卫生保健的战略目标,制定了1991年至2000年十年学生营养工作计划。这一计划命名为“护苗系统工程”,其中确定每年520日为中国学生营养日。其目的在于广泛、深入宣传学生时期营养的重要性,大力普及营养知识。20015月,教育部、卫生部联合颁布文件将“中国学生营养日”法定下来。为了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作为营养专业的学生,在营养食品的分享活动中更深刻地了解膳食营养的一些知识,是相当有必要的。


活动当天,在班长和团支书的组织下,17营养的同学来到了指定教室就座。首先团支书给每位同学分了食品,接着按照团小组抽签决定的顺序,每个小组派出一个代表上台发言,分享一本好书。台上的同学舌灿莲花,讲得津津有味、妙趣横生;台下的同学一边享用美食,一边认真聆听同学代表的精彩发言,时不时掌声雷动。全场氛围轻松愉悦,大家都乐在其中。同学们不仅能在活动中品尝到可口的小糕点,而且通过读书交流会的形式让大家分享自己所喜爱的文字和自己的感悟,使得大家在精神层面也得到了满足。


愉悦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没多久,读书沙龙就结束了,同学们一起在讲台前拍照留念,共同纪念这美好的时刻。

本次读书交流会圆满开展。它是一种拓展视野、宏观思维、知识交流、提升生活的活动。让大家的智慧在分享交流中成长,在彼此交流中精进,给同学们以精神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