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开展“知法学法,与法同行”宪法主题双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1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我校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师生进行“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学法、遵法、用法,培养法治思维,推进法制教育普及,弘扬宪法精神,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我院分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于2018年十月开展“宪法”主题双学活动,院内各团支部严格落实。各团支部分别进行了“知法学法”活动,以PPT宣讲和观看了“宪法特别节目”相关纪录片的形式对大家进行宪法知识的普及,从而使广大师生对宪法有了一定的了解。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制保证。

宪法集中反映了我国各族人民长期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国家生活中最重要的原则,具有至高无上的权威和法律效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居核心地位。让团支部内成员学习理解了作为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更好地运用宪法来维护自身权益。


本次宪法主题活动使得“依法治国”的观念深入人心,使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牢固的法律意识与制度观念,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青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