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有‘理’,一路同行”我院中医文化交流团队前往南理工开展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 2018-10-31 浏览次数: 10

20181028日,第二临床医学院中医文化交流团队联合南京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于南京理工大学举办了文化交流活动。活动当天,每个成员都展现出高涨的情绪,充分将平日所学的理论知识付诸实践。本次交流团队由医路有你、朝阳模拟医院和养心社的同学组成。此次活动,一方面较好得宣传了中医文化,另一方面也更好的通过青年之间的互相交流,达到互相了解,共同进步之目的。

当天上午9点,团队成员于校西门集合,乘坐地铁前往南京理工大学进行文化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测量血压、推拿体验、耳针贴敷、拔火罐、艾灸体验以及功法的表演。

  

活动之初,就有一批同学前来测量血压、体验推拿手法,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推拿组成员在体验者的肩颈部以及臂部运用拿法、滚法,一指禅等手法缓解了他们的酸痛,并且不忘询问力度,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教他们一些易找的保健养生穴位。旁边,养心社同学的功法展示也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得路人的驻足,纷纷跃跃欲试。随着活动的进行,不少南理工的学生也闻讯赶来体验。身着南中医白大褂的交流团队的成员们忙忙碌碌,顾不上休息,在艾草香味中辛勤工作着,收获体验者的声声赞美与感谢,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吃过午饭后,同学们又投身于义诊活动中。更多的同学、叔叔阿姨前来体验。通过耳针埋籽,推拿拔罐,艾灸大椎、合谷等穴位的疗法后,体验者的颈椎疾病、失眠等症状都有了一定的缓解。

活动最后,交流团队成员们在南理工合影留念后返回本校,本次中医文化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在此次活动中,各成员热情洋溢,积极参与到义诊活动中,很好地宣传了中医文化,使更多人了解到中医养生保健的观念。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不忘初衷,积极弘扬中医文化,为中医事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