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新力量,新视野新征程——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新生大会暨“经禅和新生奖学金入学奖”颁奖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09-06 浏览次数: 8

    2018年9月5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新生大会暨“经禅和新生奖学金入学奖”颁奖大会圆满结束。该会于丰盛楼报告厅举行,旨在进一步加深我院学子对南京中医药大学、对第二临床医学院的了解,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价值观。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顾一煌院长、蒋燕副书记、经禅和总经理刘业伟先生、学业指导老师曹震宇、林法财、蔡云,学工办李瑾、王慧珠和杜巍,与会者为全体二临新生。

    意气风发,扬鸿鹄之志;源远流长,书青春篇章。会上,顾一煌院长率先致辞。对于各位学子最终选择南中医、信任二临,他表示深深的感谢;同时,也由衷地祝贺大家通过三年的艰苦拼搏,进入大多数人梦寐以求的二临学习。踏上新征程的学子们,意气风发、踌躇满志,正是一展远志,书写青春篇章的时刻。顾院长谈到,南京中医药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是江苏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南中医校史源远流长,始建于1954年,是全国建校最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建校64年来,南中医为新中国高等中医药教育主持编写了第一套教材和教学大纲,诞生了中医药界最早的学部委员,为新中国高等中医教育模式的确立和推广做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中国“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同时,近年来,第二临床医学院发展迅速、势头向好,不断强化各特色专业、特色课程,永葆学院青春。

    理想手牵手,师生心连心。18级康复专业学导曹震宇老师高度概括,将对各位新生的殷切期盼浓缩为四个字:志、识、实、恒。他谈到,一个志存高远,将积累知识见闻的与不断实践相结合,能在人生的浮浮沉沉中坚守本心的人,才可成为一名优秀的医者。

    严格自律做好时间主人,广阔舞台秀出精彩人生。蒋燕副书记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娓娓道来,她重点介绍了我校朝阳模拟医院、二临特色社团养心社等优秀组织与社团,鼓励大家积极融入校园生活,在精彩的大学舞台上秀出自己的风采。同时,相较于高中,大学在思维、学习、生活、课余等的模式上都存在着大变化、大差异,“要特别注重自律与时间的管理”,蒋书记如是说。

    随后,主席台各领导给荣获“经禅和新生奖学金入学奖”的优秀学子们颁奖,获奖的新生代表、18针推王超众同学作获奖发言,表示愿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二临继续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的责任呼唤新的担当,新的使命引领新的未来。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愿二临各新生代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脚踏实地、勠力同心,凝聚起共筑辉煌二临的磅礴力量!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