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母校师恩,争创辉煌二临——毕业生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06-17 浏览次数: 3

    2018年6月15日上午10:30,2018届毕业生毕业动员大会于丰盛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出席此次动员大会的有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倪光夏教授,院长顾一煌教授,副书记副院长蒋燕副教授,学业指导老师穆艳云,李响,杨伟伟,于美玲,辅导员李瑾,王慧珠,杜巍,以及全体2018届毕业生。李瑾老师主持此次大会。

    首先,是顾一煌院长的致辞。作为第二临床医学院的院长,顾一煌教授见证了一届又一届学子的毕业,是学院历史的见证者。如今,新的一年,又一批新的优秀毕业生即将踏上他们的征程,院长感慨万千,勉励着即将离开学院的莘莘学子,并向其致上最美好的祝愿,希望所有同学都能成为栋梁之才。

    接着,学业指导老师代表杨伟伟老师发言。她表示,学业指导老师在学生的大学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于同学们而言,学业指导老师更像是一位亲密的朋友甚至亲人。当学生遇到困难时,老师慷慨无私地帮助着我们;当学生迷茫时,老师则会默默地站在我们身旁给予鼓励。“蝴蝶想要展翅,就必须经历破茧的痛苦,雄鹰想要高飞,就必须要经历坠落的危险,”杨老师谈到,大学是一个逐渐步入社会的阶段。在这个阶段中,我们或许会迷茫,或许会颓废,但请记住,“老师们始终是学生最强大的后盾!”如今临近毕业,愿老师的谆谆教导能够一直伴随同学们成长、成才,成人。

    作为优秀学生代表,14营养的盛健同学作汇报发言,13针推的顾冬梅同学带领大家宣读《医学生誓词》,14康复的周振宇同学宣读文明离校倡议书。身边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从进校时的相识,到逐步亲密,积攒了许多羁绊,如今离别,心中自然是有不舍。但是,正如盛健同学所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同学们应当向前看,继续在人生的道路上开拓奋进,取得更高的成就。在以后的道路里,同学们应当铭记自己的职业操守,将《医学生誓词》牢牢记在心中。爱党爱国,不忘母校培育之恩。

    接下来,由蒋燕副书记发表讲话。她谈到,我们应当有工匠精神,勇于担当,用一颗沉着的心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不忘初心,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学工作者。

    最后,倪光夏书记作毕业动员讲话。联系到自己几十年前的亲身经历,他不禁感叹时光如白驹过隙之势。作为过来人,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做到“三心”,即恒心、责任心、信心。倪书记还表示,希望大家都能做一个意志坚定的人,一个不为外物所动的人。相信第二临床医学院的优秀学子们定会不负倪光夏书记的殷切期望,为学院取得更多辉煌的成绩!

    大会最后,全体二临毕业生起立,在庄严的院歌中,本次毕业生动员大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