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严以律己——二临分团委骨干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06-13 浏览次数: 3

    2018年6月12日晚,第二临床医学院分团委骨干培训圆满举行。此次培训的主讲人为原各部门部长或副部。他们用丰富的经验、详细的解说给各位新任部长、副部上好了身为骨干的第一课。

    骨干,即为在集体中起主要作用的人物。于二临分团委而言,各部门部长、副部无疑是整个集体的骨干力量和中流砥柱。因此,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了解部门职能、细化工作要求,以便更好更快地熟悉本部门工作,为开展并加强各部门交流协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副书记丁香指出,组织部是二临分团委的大脑,是团组织建设工作的倡导者、团基层组织执行情况的监督者、学院活动的组织策划者。她多次强调策划案的重要性,指出活动是血肉,策划方案则是骨架。骨架不立,血肉难存。另外,大会就“医路有你”定位模糊问题,再次申明 “医路有你”是分团委组织部下的中医文化交流团队,而并非社团或者部门。

    宣传部是不断传播二临好声音的部门。戴洁莉将放眼全局、注重细节的优秀精神传递给了下任部长。她指出,对于活动通讯稿,要仔细审核、严格把关,将容错率降到最低;同时,要及时关注微信平台的互动,做“有声文章”。会议上,戴洁莉还详细阐明了通讯稿及活动照片的要求,强调明晰通讯稿与总结的区别,并反复斟酌用语用词,打造高质量好文章。同时,活动照片要多样化、标准化,力求还原活动的精彩过程。

    一直以来,宣传部都走在艺术创新的前沿,把握学院活动的脉搏。它与分团委一道,用艺术的眼光和创新的意识,将最新、最全、最实用的二临资讯传递给全院师生。

    随后,凌至远、柳叶、杜倩倩等前任部长也发表了讲话,就通讯稿格式、工作分配、文件整理与教室申请等细节问题明确注意事项,提出了应高标准、严要求。

    在合影的欢声笑语中,第二临床医学院分团委骨干培训圆满结束。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今后,各部门部长及副部将紧跟优秀先行者们的脚步,传递不忘初心、严以律己的精神火炬,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发挥新生代骨干力量,为分团委的建设注入更高、更强、更加坚实的动力!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