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和园八段锦首次教学
发布时间: 2016-11-07 浏览次数: 3
2016年11月6日,在经过宣传两周后,养心社两位成员俞浩、余小垚前往南大和园,进行首次传统健身气功八段锦的教学。
早上8点,到达南大和园,晨练的叔叔阿姨们还未到,养心社两位同学先做一些准备活动。这时来了一位大叔问这是干什么,俞浩同学告诉大叔是要进行传统健身气功八段锦的教学,大叔说那他回去喊家里人一起来学。
8点30左右,晨练的大部队到了,俞浩和余小垚开始八段锦的教学,这是第一次教学,教了八段锦除起势外的前四势,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调理脾胃虚单举,五劳七伤往后瞧。
教学时,俞浩同学将每一势的动作要点都详细、反复讲述,确保老人家们能听到、听清、听懂。每一势教完,练习时,俞浩和余小垚同学为老人家们一一纠正动作,努力让大家的动作做到标准。
时间过的很快,八段锦前四势教完了,两位同学带着大家跟着音乐将所学的内容复习巩固。应两位老人家的要求,为他们将八段锦音乐录下来,以便平常练习。
最后,和负责晨练的阿姨联系好下一次教学的时间,并答应下次前来会将八段锦视频及完整音乐一起拷贝在U盘中带来,此次教学活动就此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