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加油!
发布时间: 2017-05-17 浏览次数: 3

5月13日,周六下午,养心社一行人前往南通如东中学教授功法八段锦。

下午五点左右,抵达如东中学。如东中学工会吴主席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且带我们品尝了如东的特色海鲜,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开始在学校的体育馆进行八段锦的教学。

这次的教学对象主要为学校的一些教职工,吴主席自己也积极的参与了八段锦的学习。晚上七点左右,我们正式开始了八段锦的教学,叔叔阿姨们学的都很认真,他们对八段锦这个功法很好奇,因此,问了很多问题,我们也积极的回答着他们。

在学习过程中有一些动作很难,刘硕学长不厌其烦的重复讲解。叔叔阿姨们也越学越开心,攻克了很多有困难的动作,比如左右开弓似射雕,在刚开始学的时候,大家的动作都很不标准,可爱的沙昱彤和憨厚的王金犇两位社员们很耐心的给他们纠正动作。经过一个晚上约两个小时的学习,他们已经能够较为熟练的打出八段锦的前四式,在晚上快结束的时候,大家热情不减,大致的预习了后四式。

次日九点,大家准时到达体育馆,开始了前四式的复习与后四式的动作纠正。在摇头摆尾去心火这个动作上,大家练习了好久,毕竟这个动作是八段锦中最难的动作。随后,大家开始跟着音乐节拍,尝试着打完整套八段锦,虽然还不太熟练,但都基本上能够打完。

这次的南通之行,对于宣传中国传统健身功法,有着非凡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