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提捏揉点拍,按调气经一身通
发布时间: 2016-10-23 浏览次数: 3

朝阳针推讲座成功举办!

导言:“推拿提捏揉点拍,按调气经一身通”,朝阳模拟医院本学期第一次讲座成功举办! 

为在朝阳新成员中普及针灸推拿相关知识,本年度我们举办了朝阳内培系列活动,本次讲座作为内培的开始,我们特邀第二临床医学院推拿教研室秦宇航老师讲授推拿手法的运用举隅,为大家揭开推拿神秘的面纱,让没有任何基础的同学走近推拿,学会简单的推拿操作手法, 日后可以在伏案苦读后、腰酸颈疼时,用自我推拿进行按摩;在家人身体疼痛时,帮他们舒筋活血;在身边的人需要按摩帮助时,施以援手。

本次讲座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积极参与。秦宇航老师以其深厚的专业知识,娴熟的推拿技巧,以及幽默风趣的讲演风格,深深地吸引了在场所有同学的目光。

秦老师针对现代学生近视率高这一现状,以眼保健操这一同学们再熟悉不过的事情作为开场,向同学们介绍有关眼睛保健的知识,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接着,秦老师又从低头族入手,向大家解释了经常低头对颈椎的危害,还介绍了治疗颈椎疼痛的简单而有效的推拿方法。同时秦老师还呼吁大家,抬起头来,仰望星空!真切的关怀,,简单易学的手法,使得同学们也忍不住自己动起手来,按摩自己的颈椎。不仅如此,秦老师还指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和相对应的推拿手法,以及日常生活中同学们会遇到的一些身体上的疼痛,并从中医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应的治疗方法。

针对大部分女生爱美想瘦的心理,秦老师特别强调,市面上的减肥茶,瘦身霜等减肥产品都含有大量的激素,不仅不利于减肥,还危害身体。希望同学们不要轻易尝试这类减肥方法!并就此介绍了中医推拿中的几种简单有效减肥方法,以及对减肥特别有帮助的几个穴位。

整个讲座,秦老师的风趣幽默,使得在座的同学们笑声不断。不知不觉间,秦老师已经把中医推拿学中的提,捏,揉,点,拍,结合生活实际向我们展示完毕。之后,秦老师还和大家热切互动,耐心地解答同学们心中的困惑。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跑到讲台上,和老师近距离交流。

在这两个小时的讲座里,大家收获颇丰,期望能与秦老师有再一次的学术交流。秦老师也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了解中医的推拿手法,进一步了解中医精粹,继承和弘扬我国的中医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