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黄仁术齐弘扬,针推文化共争皇
发布时间: 2016-11-18 浏览次数: 3

2016年11月16日晚,万众瞩目的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届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大赛主办方有幸邀请到了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倪光夏教授,副院长张建斌教授,针灸基础教研室孙亦农教授、王耀帅老师,实验针灸教研室王欣君副教授,推拿教研室李守栋副教授,秦宇航老师,杨小存老师作为此次针灸推拿技能大赛的评委;大赛主办方还有幸邀请到了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燕,针灸临床教研室徐文韬老师,国际教育学院教学科姚力峰主任、管悦老师作为此次大赛的嘉宾。

此次针灸推拿技能大赛意在弘扬传统中医药之瑰宝与针灸推拿实践中一针一指都精准的中医药文化的匠心精神。

此次大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首先开场的是业余组的同学,他们的表现非常精彩,虽组别“业余”但专业技能毫不业余。看看我们的学姐美不美!模特帅不帅!

紧张虽不可避免,但依然有选手可以保持平静,有条不紊的应对每一道题,动作娴熟干练,可见其专业知识的深厚底蕴。台下的同学掌声和鼓励声不断,给了台上选手很大的动力完成比赛。

专业组的卞叶雯同学在比赛的各个环节表现优异,夺得本次大赛冠军。大赛如火如荼的进行了三个小时,终于在九点圆满落下帷幕。经过评委组的紧张而周密的统计与评定,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脱颖而出。

嘉宾点评:

中医是一门以实践为基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一门科学,选手们的紧张,是平时的实践不足的体现。因此要多练习,反复操作,提高临床实践水平。读书破万卷,下针如有神。想要学好中医,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实践经验,缺一不可。

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倪光夏教授指出,从全国针灸技能大赛到南中医校内的针灸推拿技能大赛,都深切地反映出,虽然我们学校是中医药高等教育的摇篮,但是我们同学的专业素质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应不断探索,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为中医药文化的添砖加瓦出一份力。

此次针灸推拿技能大赛不同于以往。主办方为了调动更多同学同台竞技互相交流互相提高的积极性,大赛特设业余组比赛。更为欣慰的是,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众多同学报名参与,他们在赛前培训与准备时还与大陆学生打成一片,既体现了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对于学习中医药文化的热情,也增进了五湖四海之间的友谊。大赛承办方朝阳模拟医院在赛前多次为选手提供训练场地和专业指导,这也深刻表明本次比赛的最大的目的不是为了赛出选手水平的高低,而是营造一种人心向学的浓重学习氛围。大家既是对手,更是朋友,共同学习摸索,共同提高专业素养。

意犹未尽吗?看着比赛的照片是不是想参加了?嘿嘿,别急嘛,等明年咯~小朝和你在针推大赛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