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针灸推拿技能大赛决赛暨朝阳十周年晚会
发布时间: 2017-11-18 浏览次数: 2

2017年11月15号晚,第八届针灸推拿技能大赛决赛暨朝阳模拟医院十周年晚会在南中医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小剧场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大赛由第二临床医学院主办,朝阳模拟医院承办。旨在通过本次大赛检验针推学子专业技能、引导非针推的同学们学习针推技能,以达到引发针灸推拿学习热潮的目的~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出席本次大赛决赛的嘉宾及评委也是重量级的哦!有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倪光夏教授,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陈蕾书记,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张建斌教授,党委蒋燕副书记,针灸基础教研室主任孙亦农教授,推拿教研室主任吴云川教授,实验针灸教研室王欣君教授,针灸临床教研室徐文韬老师,推拿教研室徐勰老师、林法财老师,学工办主任李瑾老师。本次针灸推拿技能大赛分专业组与业余组两组,选手们则是来自二临、国教、护理等南中医各学院对针灸推拿十分热爱的南中医学生。听起来是不是觉得超厉害呢~

经过初赛紧张激烈的角逐,本次决赛共产生了十六名选手:其中专业组有八名选手,都是来自二临的针推专业;而业余组的八名选手则是来自二临、国教、护理等学院的非针推专业哦,这样的热爱也是很难得呢!

本次大赛专业组共有五个比赛项目,分别为腧穴定位及刺法、温针灸、推拿手法操作、经典原文背诵及风险题(抢答),业余组则无最后抢答环节。紧张刺激的比赛现在开始~

第一环节,专业组选手们在比赛刚开始就展露了锋芒,腧穴定位张口即出。业余组更是不甘示弱展现出了让评委都感叹“业余组不业余”的实力。无论是背诵穴位还是实际操作找出穴位都令台下的观众惊叹不已,非常直观地让大家感受到了针灸推拿深厚的底蕴。

第二环节的温针灸则为大家展现了选手们的心灵手巧,在评委老师残酷的检验中,艾绒仍然屹立在小小针灸针上不掉落令观众不禁鼓起了掌。

而推拿作为第三环节,除了让大家体会到推拿的奇妙外,同时老师的点评也让大家了解到每个有力有效的动作都是医生多年反复练习的成果,是汗水浇灌的硕果。因此,在场的人们都不禁对选手与针推医师充满了敬佩。经典背诵和抢答更不用多说,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一览无余。小编也看得目瞪口呆呢~

比赛中间还穿插了养心社的功法表演和抽奖环节,增强了比赛的趣味性。

结果,经过一晚上的激烈比拼过后,夺得专业组一等奖的是洑寒莹同学,夺得业余组一等奖的是国教院来自马来西亚的沈凡承同学。给大佬们打call!

决赛的这一天,也是朝阳模拟医院的十周年晚会。视频、微信墙中的各位同学老师都纷纷送上了给朝阳的祝福。十载春秋,朝阳一步一个脚印地拼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与影响力,渐渐成为了南中医的一个名片。大家都表示希望朝阳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越办越好~

最后,第八届针灸推拿技能大赛决赛暨朝阳模拟医院十周年晚会圆满落幕啦!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不仅能感受到针推的精彩与魅力,收获也颇多,医术精湛也需潜心钻研,也需刻苦练习。而对于朝阳的十周年生日,我们衷心地祝愿朝阳能够保持优秀,继续坚定地向前迈步,为提供优质服务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