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闻问切识百症,明察秋毫御神针
发布时间: 2017-11-30 浏览次数: 2

2017年11月25日,朝阳模拟医院在大活217举办了“望闻问切识百症,明察秋毫御神针”的讲座,主讲人为针灸学教研室仇裕丰教授。通过该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关于针灸的一些专业内容。

讲座一开始,仇老师便直切主题,讲述了人体的经络穴位等基础知识,为接下来的关于针灸的讲述奠基,富有专业性。讲座气氛严肃又活跃,既有老师精彩而正经的讲述,到了最后,还有同学对老师提出自己独特的疑问和见解,而仇老师也一一耐心的给同学们细致的回答了问题,师生互动热烈,形成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这次的讲座围绕针灸展开,叙述了人体经络穴位,针灸的手法特点,注意事项等,给予了同学们许多的指导,特别是对于高年级的学姐学长来说,受益匪浅,既温习了针灸方面的基础知识,又见识到了教授的独特见解。而低年级的同学们也初步了解到针灸的魅力。

最后,虽然本次讲座存在些许不足之处,老师的讲述稍显严肃,但在以后的活动中,朝阳模拟医院一定会加强与老师的沟通,争取为南中医的同学们举办一场又一场的别出心裁的讲座,尽全力做到每一场讲座都让同学们学到新的知识,感受活跃的讲座氛围。相信未来朝阳模拟医院的各场讲座会越来越好,而全体朝阳人员也会为之努力。

希望各位多多支持我们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