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脊柱健康,保护生命中轴线
发布时间: 2015-10-10 浏览次数: 2

108日晚,我校朝阳模拟医院举办了一场以“关注脊柱健康,保护生命中轴线”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我们非常荣幸的请到了王中林教授为我们讲述脊柱健康的相关知识。王教授在临床中擅长运用推拿手法治疗脊柱疾病,并深受患者好评。此次讲座,便以其深厚的专业知识加上幽默风趣而不失严谨的讲演风格,吸引了在场所有的同学,场面活跃,气氛热烈。

王教授以自己在法国交流中医药文化的见闻开场,夺得了大家的眼球。以异国文化为背景生动的讲述了自己的行医历程,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穿插在其中的一个个奇特病例使讲演鲜活有趣。案例中的小贴士不仅让我们增长了见识,还倍感关怀与温情。此外,王教授还向大家介绍了脊柱问题的常见病例与预防脊柱疾病的注意事项,并告诉我们如何通过生活中的细节发现潜在的脊柱问题。

王教授指出:本次讲座只是个开始,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爱脊柱健康,能辨清病理,从难以治愈的疾病中发现潜存的脊柱问题。其中肯的建议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现场王教授还跟大家热切互动,不仅为到场的同学答疑解惑,还为部分同学当场治疗颈椎疾病,再一次将活动推向高潮。

座无虚席的排场,王教授幽默的话语和同学们对脊柱知识的无限兴趣和渴求无不彰显着讲座的成功举办,大家都深深了解到脊椎的重要,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脊柱健康,保护生命中轴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