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模拟医院赴亚东城社区义诊
发布时间: 2015-10-13 浏览次数: 3

  20151011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朝阳模拟医院的成员再一次来到亚东社区进行义诊活动,此次义诊一如既往的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

 前期工作准备就绪,9点义诊活动正式开始,本次义诊活动主要是推广中医基础保健知识、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使他们能够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同时也使同学们将课堂知识应用于实践,增强动手能力。在为居民量血压、推拿时,医生与居民进行攀谈,来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并根据他们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合适的建议。预防与治疗同等重要,所以医生们也分享了生活中一些医学保健知识,充分发挥了中医的人文主义情怀,使活动笼罩在和谐的氛围中。

 在此次活动中,某高校的退休教师也体验了我们的推拿治疗,在对我们的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中肯建议,让我们贴切的体会到了病人的需求,从另一个角度理解了中医文化,受益良多。

 为居民送上一份关怀,居民回于我们的一份温暖笑容,医生此时与我们来说不仅是工作更是欢乐与充实。带着这份职业崇高使命感我们会更奋劲地去学习专业知识,努力为更多人带去健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