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2015级新生晨练通知
发布时间: 2015-10-10 浏览次数: 7

为全面提高我院学生身体素质,并根据我院针灸推拿、康复治疗、营养学自身的专业需要,现要求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功法晨练活动,委托养心社社员予以组织和管理。为保证学生晨练活动有序和稳定地开展,达到支持专业课程的需要,其晨练管理办法如下:

一、晨练时间

1.从第六周周一至第十五周,每周一、二、三、四、五上午7:007:40

2.第十六周考核,在出勤率与考核成绩都通过标准后予以认证“八个一”工程第二项——学会一项业余技能

二、晨练地点

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三、晨练对象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5级针灸推拿班专业(2个),康复治疗专业(2个),营养学专业(1个),养心社新生社员。

四、晨练内容

国家体育总局编排:五禽戏、八段锦

五、晨练管理条例

1.学生参加晨练需准时到达,服从管理,无特殊情况不得迟到、早退、缺席,特殊情况需直接向班主任请假。

2.晨练过程中,应根据自身能力认真完成各项练习动作,有伤病等原因造成动作无法完成,应提前向功法教练说明情况。

3.严格执行出勤率考核制度,由各班班长每日进行考勤登记,每周统计出勤情况,将考勤汇总表交至晨练管理委员会。

4.每学期晨练的最后一周,对晨练活动进行期末考核,每位学生须熟练掌握本学期所教授功法的套路动作,具备一定的功法理论知识。

5.有关“八个一”工程第二项认证要求:

(一)出勤率

  1. 活动出勤总次数为50余次,出勤率达到100%予以参加考核认证的资格,否则不予以参加考核认证的资格;

  2. 在晨练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由养心社组织人员进行考勤和不定期抽查登记,如发现长期缺勤者,在询问是否有正当理由后,无则取消其参加考核认证的资格,有正当理由者应予以适当的理解并协调好双方关系。

    (二)功法标准

    由徐勰老师(国家级体育社会指导员)进行功法考核,考核成绩按分数段分为优秀(9分及以上)、良好(7分及以上-9分以下)、合格(6分及以上-7分以下)以及不合格(6分以下)。

    优秀、良好、合格者颁发证书,表示通过此项功法培训;不合格者不予以颁发证书。

    具体功法考核标准参见附件。

    6.晨练管理委员会委员应经常检查晨练情况,整理学生建议,定期向管理委员会委员长汇报。

    7.设立晨练管理委员会,监督和解释相关条例。

    六、特殊情况

    与特殊天气、或其他人力不可控因素造成晨练不能开展,有晨练总教练通知各班班长,取消当天晨练活动。

    七、晨练管理委员会

    委员:徐勰臧迪王慧珠

    八、晨练管理委员会负责监督和解释本管理办法。

九、本管理办法自晨练开始之日起实行。